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昆山市积极推动保育相关技能人才培养

时间: 2021-09-30 16:29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积极贯彻上级关于落实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各项部署,综合提升昆山市在育婴师、保育员培养水平,今年以来,昆山市人社局在保育员、育婴员技能人才培养方面采取综合支持措施。

一是大力宣传相关工种的合格证培训。为适应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改革,我局通过微信推送、政策讲解、信息发布等宣传保育员、育婴员的合格证培训政策,截至目前昆山市共有10家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可提供专业培训,累计1528人获得合格证证书。

二是积极设立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核点。今年4月,昆山市共有三家机构获批成为苏州技师学院保育员、育婴员的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核点,进一步促进我市相关人才提升技能水平,截至目前累计155人获得保育员、育婴员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三是深入开展专项技能提升培训活动。联合妇联开展“琼花课堂”女性技能提升培训,将育婴、保育等10个易于女性就业的工种纳入“琼花课堂”,以品牌推培训,以培训促品牌,加大力度建设一支技能水平高、服务能力强的保育员、育婴员队伍。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