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相城区人社局“四早四员”筑牢企业用工安全屏障

时间: 2021-09-10 09:42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相城区人社局主动作为、迅速行动、积极履责,扎实推进企业用工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早部署,当好“指挥员”。相城区人社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企业用工疫情防控工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市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应急预案,明确责任分工,每日通报工作进展情况。

二是早预防,当好“宣传员”。压实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各人力资源市场和服务机构落细防控举措,织密安全网络。各市场全面暂停现场招聘、跨地区劳务协作等线下活动,各机构暂停赴外线下集中职业介绍、招工招聘、劳务派遣等活动,尽可能减少人群集聚。

三是早行动,当好“排查员”。成立专项检查组,由主要领导带队,对相城区内民办职业培训机构、人力资源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定期检查、随机抽查、跟踪督查和专项检查,切实做到防风险、堵漏洞。截至目前,区镇联动,共检查市场和服务机构270家次。

四是早落实,当好“服务员”。根据《关于延续实施部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的通知》,加快落实稳岗返还等政策,促进就业持续稳定。利用“就在苏州”平台、相城人才网、“快点.Job”小程序等线上渠道,开展招工招聘、职业介绍,确保“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最大程度满足求职者和企业用工需求。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