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太仓市增温发力提速持续织密立体公共服务网

时间: 2021-09-22 13:22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近年来,太仓市坚持“服务不打烊”,通过8小时以外“穿针引线”织密公共服务立体网,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一是“7×24”延伸公共服务“人社温度”。2019年11月起,太仓人社窗口单位开设“午休不打烊”延时窗口,实现“9小时”公共服务不中断。今年7月起,创新开设“周末仲裁庭”,切实解决企业群众“上班没空出庭,下班没处调解”问题。深度探索将“12333”与“12345”热线互联互通,提供“7×24小时”全天候人工服务。

二是“15分钟”圈出便民维权“人社力度”。通过劳动保障维权“一窗式”服务平台建设契机,构建以太仓市人社局为中心、覆盖全域九个镇区(街道)的“15分钟维权服务圈”。通过服务下沉、派员进驻、部门联动等方式,实现“一处投诉举报、全市联动受理”。今年以来,“一窗式”平台累计维权受理数815件,调解金额约537万元。

三是“不见面”实现求职招聘“人社速度”。打造“乐就太仓”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品牌,自主研发“面试屋”和求职招聘一体机,全流程整合定制岗位、制投简历、远程面试等功能,打造全自助沉浸式求职体验,实现“一键面试、快速就业”。截至目前,已有648家企业累计发布有效岗位1.1万个,1.5万名劳动者自助求职。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