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昆山三大举措打造社会保障新亮点

时间: 2021-09-14 09:40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一是以“社银联动”为抓手,全域建设“社保金融超市”。积极打造“社银联动”,通过社银间服务信息“一次采集、一库管理、多方使用、即调即用”,将合作银行网点作为人社业务经办的支点,实现灵活就业、失业保险、社保转移等7大类18项业务“就近办”。2021年起省人社厅也将这一典型模式在全省范围内进行推广。

二是以“技术创新”为手段,切实提升社保经办效率。深挖信息化建设的潜力,率先创新研发使用智慧OCR审核技术。设计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专业模板,精准识别错综复杂的缴费基数、费率、金额等参数,通过接口改造实现转移业务数据与本地社保系统“秒”匹配,结果“零差错”。

三是打造“103”集成服务,实现联办“退休一件事”。昆山市人社局提出“103”式“退休一件事”服务操作原则,“1”是只进一扇门,实现“一站式”集成服务,办事人员只用跑一次“人社综合服务大厅退休一件事专窗”,就能办好所有退休相关业务。“0”是职工零次跑,实现“零跑直享”办理,通过业务协同、信息共享等方式,实现了退休业务“一个平台、一个流程、一次确认”联办。“3”是三个“智慧码”,实现智能“码上办”,退休职工只需扫一扫就能直接登录相关业务系统,坐在家中及时掌握业务办理情况。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