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相城区人社局下足“三个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时间: 2021-07-15 09:36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相城区人社局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全区人社系统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以学践悟、以学促行、以行践学”三个方面狠下功夫,促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一是下足“以学践悟”功夫,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通过专题辅导、党日活动、练兵比武比赛、观看微电影等形式,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围绕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关系等群众关心的高频事项,开展集体学习64次、专题研讨12次,党课18次。

二是下足“以学促行”功夫,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以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为载体,创新服务群众方式,清单式列举调研事项10余项,倾力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局领导下沉到一线开展“体验式”调研,通过走访入户、摸排问题、收集汇总、研究可行性解决办法,切实为群众解决就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人社领域痛点堵点问题。

三是下足“以行践学”功夫,打好用工服务“组合拳”。建立重点企业专人联系服务制度,提供政策咨询、用工指导、岗位推介等跟踪服务,为224家企业开展服务5423次,解决企业缺工1.4万余人。制定新经济、重点产业校园引才专线,举办高端人才云聘会,“直播带岗”等活动,增开周末专场招聘49场,提供岗位1.04万个,组织招聘会96场。加大对无证“黑中介”等违法违规行为整治力度,取缔非法职介机构40家。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