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国家人社部点赞太仓市职业伤害保障工作

时间: 2021-07-05 11:05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6月18日上午,国家人社部工伤保险司副司长王宇飞、处长侯硕涵来太调研太仓市灵活就业职业伤害及平台网约劳动者职业伤害保障情况,江苏省人社厅工伤保险处副处长裴云、陈韫竹,苏州市人社局副局长田嘉勇、工伤保险处处长陆杏龙、工伤认鉴中心主任孙利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太仓市人社局局长严枫关于太仓探索本市灵活就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险的相关情况介绍。早在2010年,太仓市就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率先开始探索灵活就业人员工伤保障制度,其基本思路是“从无到有、从宽到严、从低到高、逐步完善”。2015年开始对该制度进行了修改和完善,明确本市户籍劳动年龄段参加社会保险的人员,可以免费参加灵活就业职业伤害保险。

参加调研的上级领导对太仓市灵活就业职业伤害保障的探索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给出了指导意见。接下来,太仓市人社局将进一步探索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职业权益保障制度,切实提升劳动者权益保障水平。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