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吴江区:示范区首个高级职称联合评审方案正式出炉

时间: 2021-07-15 09:30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机械专业高级工程师职称联合评审工作方案》由示范区执行委员会正式印发,标志着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人才职称互认又有了新进展。这是示范区成立以来首个明确由一体化执行委员会、两省一市人社部门共同组建的高级工程师职称联合评审委员会,示范区机械联合高评委办公室设在苏州市吴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为高级职称联合评审委员会的日常办事机构,吴江区人社局将负责评委会的日常工作和评审活动的组织。具体包括高评委专家库的组建、评审标准的制定等,预计今年9月份将正式发布首次评审通知,评审标准同步发布。在示范区内注册的企事业单位,特别是从事高端装备制造的企业,符合申报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均可申报评审。


吴江是苏州智能制造产业的主要承载区,也是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的智造强区,已形成高端装备制造业产业集群,智能制造实力雄厚,不仅拥有多家民营龙头企业,还有一批以明志科技、法兰泰克等专业从事高端装备制造和生产的行业领军企业,以及以博众、迈为、绿控等为代表的创新型领军企业和“科技小巨人”。


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强劲支撑。三地人社部门结合产业优势,选取了在示范区范围内社会通用性强、影响面大的机械工程作为首个开展职称联合评审的专业,不仅为示范区装备制造产业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提供更为畅通的评审通道,也从人才引育角度巩固了产业先发优势,是推动传统产业焕发新生力、服务示范区产业布局调整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