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太仓市:砥砺前行 展露锋芒—2021年“砺芒青年”项目正式启动

时间: 2021-07-16 14:18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6月19日上午,“砺芒青年”项目启动仪式在通快(中国)有限公司隆重举行,该项目由TRT(欧商投资企业协会)发起,太仓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太仓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主办,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和TRT成员单位共同承办。

“砺芒青年”项目是针对职场中每一个有梦想的青年开展的一项特色就业指导服务项目。项目充分利用在太德企优势,集聚一批有专业经验、有社会责任感的资深职场人士作为砺芒志愿者,共同为太仓市青年伙伴提供职业规划、职场认知、职业素养提升等模块化就业指导服务。

启动仪式上,砺芒伙伴们参观了工业4.0标准化车间产线,了解了通快(中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太仓市人社局局长严枫对项目寄予厚望,他表示:当下,太仓正处于经济高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德企之乡”需要越来越多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人才培养对于城市产业升级、企业发展起到关键性作用,“砺芒青年”项目为政校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符合企业“双元制”新员工培养的内在要求,是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方式的新探索。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苏霄飞致辞:学校将坚持“深耕太仓、深化双元、深入创新、深得人心”的理念,积极探索政校企多方共赢友好合作模式,通过“砺芒青年”的校企合作项目,为大学生搭建就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助力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为加快学校人才培养和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作出贡献。

启动仪式还通过专题访谈的形式让大学生了解了“砺芒青年”的起源,感受到“每一颗饱含梦想的种子,都需要经历雨露而砺芒”的价值内涵。“砺芒青年”项目的成功揭幕,为政校企三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政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提供了新的契机。“砺芒青年”项目的深入开展,将更广泛地传播太仓市德企的文化内涵,更高效地提升太仓市青年大学生的就业心态和能力,有效融合政校企三方,为地方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