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常熟市多点发力为劳动者织密“护薪网”

时间: 2021-07-06 10:44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今年以来,常熟市人社局围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贯彻实施,聚焦常熟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新情况,采取加强源头监管、开展执法联动、强化重点整治、建立长效管理等综合手段,打好根治欠薪组合拳,织密扎牢“护薪网”。

一是织好金融监管防护网。与5家金融单位召开座谈会,重点探讨加强金融监管服务7个方面问题,达成重要共识。明确下阶段工作重点是加强农民工资专用账户、工资保障金账户、代发工资流水数据、开展金融服务,明确进行账户标识、防止账户查封、建立工作对接、落实总包代发等具体工作,以更大力度强化源头管理,减少和消除欠薪隐患。

二是压实执法联动责任链。会同相关部门和板块代表召开根治欠薪座谈会,确立以“七项机制”为工作抓手,推动部门与部门、部门与板块执法联动。通过机制运行,形成欠薪案件线索发现、移送、办理、回复等流程闭环式管理,从而加大执法联动合力,更好发挥依法治欠成效。

三是发好集中整治靶向力。联合常熟各地、各部门正式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集中整治活动,对常熟市60个在建工地进行集中整治,检查一批、规范一批。实施“一案双查”,集中对项目信息、用工情况、《条例》落实、工资支付、其他情况等5个方面52项内容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违法线索根据职责分工进行重点查处,或移交行业主管部门、板块综合执法局进行跟进查处,切实将各类欠薪隐患消除在萌芽。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