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昆山人社全力以赴精准保障台企稳定发展

时间: 2021-07-15 09:38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今年以来,昆山市人社局持续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建设劳动者就业创业首选城市以及构建全国劳动关系和谐试验区为契机,全力以赴保障台企稳定发展。

一是突出暖心走访。依托市台协会这个暖心总站,并与其13个分会建立联络点,定期动态掌握企业经营状况、用工情况等。

二是保障人力供给。深入实施“20+20”人力资源合作计划,联合区镇组织台企赴外开展基地对接合作以及校园招聘活动,加强企业人力资源蓄水能力以及创新人才引培模式。

三是培养技能人才。发挥职业资格评价“指挥棒”作用,将更多台企纳入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自主认定试点,鼓励台企根据自身需求开展员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激励和稳固企业高技能人才队伍。

四是稳定劳动关系。建立台企劳动关系调解委员会,结合区镇劳动争议调解平台以及全市劳动保障维权中心,全方位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保驾护航。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