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吴江区:长三角“跨域庭审”解纠纷 通力协作促融合

时间: 2021-07-01 16:17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吴江区人社局不断探索长三角区域合作办案新途径,积极与青嘉两地劳动争议仲裁机构加强联系、深化合作。自去年吴青嘉三地人社局签署巡回仲裁庭合作方案以来,合作办案又有新实践。


近日,吴江区人社局邀请青浦区仲裁院两名仲裁员毛伟钰、朱龑在吴组庭审理一起跨地区争议案件。案件被申请人系一家注册在青浦区、实际经营地在吴江区的用人单位,劳动者因企业未与其签订劳动合同而申请仲裁,要求企业支付未签劳动合同的二倍工资。在庭审活动中,当事人双方表达了愿意调解的意愿,于是三位仲裁员耐心听取双方意见,并向双方讲解了两地政策运用上的差异,使双方在充分了解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的基础上达成了调解方案。


长三角区域联动巡回仲裁庭的正式启动,不仅是跨区域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一体化处置的一次实践,也是调解仲裁领域一体化工作持续推进的成果。下一步,吴江区人社局将继续推动长三角区域联动巡回仲裁庭建设,进一步加强与青浦区仲裁院、嘉善县仲裁院的交流协作,提高跨地区争议案件处理效能。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