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30家企业人事体验太仓市仲裁院“庭审观摩”活动

时间: 2021-06-24 13:37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日,太仓市30家企业人事经理观摩仲裁庭审,零距离接触仲裁,现场体验“用工管理”。

太仓市人社局领导指出,企业人事要积极对仲裁工作予以监督并提出宝贵意见,推进仲裁观摩庭活动常态化,共同营造和谐劳动关系、建设美好新太仓。庭审中,仲裁员针对职工要求用人单位支付工资差额、经济补偿金的仲裁请求以及用人单位的答辩展开仲裁庭审,经过举证质证、庭审调查、当庭辩论等法律程序,为在场观摩人员还原此起劳动争议的整个过程。庭审后,仲裁院详细剖析该起案件,指明案件焦点、适用法律、易产生异议的节点等核心问题。企业人事在互动交流中纷纷表示,庭审观摩给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规范用工管理课,有利于大家反思日常劳动管理中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加深大家对劳动法律法规的理解。

此次庭审观摩作为仲裁开放月活动之一,旨在促进企业加深对仲裁程序的了解,规范用工管理,全面打造“阳光仲裁”“和谐仲裁”,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接下来,仲裁院将继续依托开放月活动,借助典型案例,全年度在太仓市各巡回庭开展庭审观摩,为太仓市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做出应有努力。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