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常熟市“四项举措”助推企业智能化改造

时间: 2021-06-10 14:27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加快常熟市智能制造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聚焦企业自动化、智能化改造需求,常熟市人社局积极布局,加快推进职业技能培训供给侧升级转型,采取四项举措不断满足适应新技术、新业态的职业培训需求。

一是深入基层做好宣传动员。不断深入常熟市各板块开展相关工作,充分发挥基层人社服务平台作用,积极宣传各类职业技能培训政策,摸清各板块企业在智能化改造方面的培训需求。

二是充分调研加速提质升级。走进常熟市各类企业生产一线,充分调研企业职业培训需求,摸清与智能化改造相关的紧缺工种,为新形势下职业技能培训的提质升级布局落子。同时,积极指导常熟市各定点培训机构开设与新技术、新业态相关的各类技能培训。

三是整合资源搭建校企平台。充分整合常熟市职业教育资源,发挥专业院校学科优势,与常熟理工学院、常熟职业教育中心校合作开班,引导企业与院校加强合作,通过院校开展技能培训使学员掌握智能制造相关的基础技能。

四是积极探索引入专业力量。与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工业机器人、工业视觉等智能化改造领域开展技能培训合作,有效依托第三方社会机构的专业产学研资源,为常熟市企业智能化改造拓展新路径。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