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姑苏区人社局三举措实现黄浦 姑苏社保转移 “全畅通”

时间: 2021-05-13 15:34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日,姑苏区人社局赴上海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黄浦社保分中心开展业务交流学习活动,针对两地社会保险转移工作中的堵点难点,探索“三举措”畅通两地社会保险转移接续业务工作。

一是开辟转移绿色通道,真正实现转移接续“加速办”。与黄浦区社保建立了微信工作交流群,开启企业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绿色通道,进一步畅通两地沟通交流机制,缩短转移时长,提高转移效率。即两地开展业务交流学习以来,通过绿色通道姑苏区受理并提前处理完转入转出人员共计80余人次。

二是梳通转移衔接堵点,已经实现转移遗留“全清理”。对黄浦区转入我区的养老保险历史遗留问题进行了清理,通过与黄浦区的沟通、查询双方系统中的数据和资金,通过双方共同比对数据、分析原因,圆满解决了16个人员的历史数据转移的办结。

三是指定专人跟踪服务,深入对接保证转移“全畅通”。指定专人专线对接黄浦区处理转移接续工作,积极推进两地对接,推动沪苏企业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线上办理,持续养老保险转移的沟通衔接,进一步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要求。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