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六天六地,跑出人力资源服务加速度——张家港市人社局赴鄂陕开展人力资源对接活动

时间: 2021-05-10 11:30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强化企业用工服务,拓展招才引智渠道,4月15至21日,张家港市人社局张远勇副局长带领局农民工工作科、人管中心、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公司、江苏永钢集团,光束汽车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赴陕西安康、湖北十堰等地开展人力资源对接、校园引才及校企合作洽谈活动。

增加人力资源供给“蓄水池”

4月15日,工作组一行5人前往陕西汉阴深入开展人力资源交流协作。汉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国才、县委常委、副县长夏国中参加交流活动,并对张家港市人社局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张远勇介绍了张家港市整体发展的情况以及企业生产运营、员工工作环境、薪资水平、社会保险缴纳等情况;双方就组织劳务输出、提供就业岗位,建立联络磋商机制、信息共享机制、劳务对接机制等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

随后几天,他们陆续走访了湖北十堰、竹溪等地,与当地人社部门开展人力资源交流协作,与陕西安康市、汉阴县、湖北十堰市、竹溪县、郧西县、郧阳区六地人社部门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期间,张远勇带领江苏永钢集团代表在湖北竹溪县人社部门的陪同下,看望慰问了2020年“全国优秀农民工”、江苏永钢集团职工周毅海的父母亲。

收获校政企合作“丰硕果”

张家港应用技术人才校政企工作联盟成立后,校、政、企三方通过签订合作协议、走访实习基地、组团校园招聘等方式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互动。

4月16日下午,举办了张家港市引进人才暨大学生就业政策宣讲会。4月17日,永钢、七洲化工等5家企业参加安康学院2021年春季毕业生就业洽谈会。随后的双选会上,5家企业达成就业意向106人次,前来企业展位咨询的大三学生也络绎不绝,为明年招聘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活动期间,江苏七洲绿色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与安康学院化工学院开展了校企合作洽谈,双方今后将在毕业生培养,就业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张家港澳洋医院赴安康职业技术学院首次招聘,收取简历近百份,当场录用25人,还有30余人将陆续安排网络面试。

扩大校政企联盟“朋友圈”

为实现人才需求校企靶向对接,4月19日至20日,张家港市人社局一行与永钢集团、光束有限公司先后走访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和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校政企合作洽谈会。洽谈会上,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张红霞副校长、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郑强副校长对学校专业设置情况、人才培养情况及毕业生就业情况作详细介绍,张远勇重点向院校领导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产业结构布局、人才引进政策和人才需求等内容。同行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现状、未来展望以及员工职业发展图景,表达了长期开展深度校企人才合作的意向,并诚挚邀请校方到我市参观走访企业。院校方面表示愿意与我市开展人才培养合作,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双方签订人才开发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步,张家港市人社局将继续拓展劳务合作基地,拓宽用工来源渠道,搭建供需对接交流平台;积极组织开展跨地区劳务对接活动,提高劳务组织化水平,帮助我市企业缓解招工难问题;继续壮大校政企工作联盟,推动校企融合发展,大力推进校企合作,拓宽人才引进渠道,为全市创新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