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常熟市“三步走”率先完成机关事业转业军人转移接续工作

时间: 2021-05-07 10:41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切实维护军人养老保险权益,做好退役军人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工作,常熟市分“三步走”有序开展退役军人转移接续养老保险工作,截至目前,完成改革后退役安置148人的转移接续工作,涉及资金1911万元,其中基本养老保险1180万元,职业年金731万元,转移接续资金到位率为苏州大市第一名。

一是周密部署,明确工作要求。主动牵头与市财政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协同会商,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部门协调联动过程中,出台《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资金收缴的通知》,做好信息接收、确保资金归属清、接续人数全、清理广覆盖、落实无死角,实现退役军人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精准到位。

二是多管齐下,严把数据质量。常熟市紧盯数据质量,严把数据采集、审核、汇总各个环节。数据采集过程中,先行收缴数据准确人员的养老保险资金;针对数据缺失或不完备的人员,与原所在部队经办人员联系进行数据的补全、核准;针对少数原部队不存在的人员,与退役军人事务局协商完善相关手续,扎实开展资金收缴和数据录入工作,为转移接续工作无遗漏顺利完成奠定扎实的基础。

三是攻坚克难,保障合法权益。为保障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通过公布工作热线、建立QQ交流群、纸质传递等多种方式将相关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一位退役军人及其单位,及时做好宣传解释,解决各单位在催缴、上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基金收缴工作有序进行。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