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长三角地区人社一体化发展联席会议在吴江举行

时间: 2021-05-10 11:23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了共同推动长三角地区人社一体化发展,强化“十四五”规划编制协同,昨天上午,长三角地区人社一体化发展联席会议暨长三角“十四五”人社规划编制研讨会在吴江举行。上海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费予清,江苏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顾潮,浙江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国富,安徽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光林参加会议。

会议着重审议了长三角人社一体化发展2021年工作要点,围绕长三角一体化三年行动计划讨论有关人社一体化工作设想。2021年,三省一市人社系统将围绕深化就业创业服务协作、推动社会保险公共服务一体化、创新人才交流合作机制、共同维护劳动者权益、支持一体化示范区建设等方面,扎实推进人社一体化发展。

顾潮就未来长三角人社一体化发展提出设想,他表示,三省一市在政策制度上,要更加注重取长补短、相互借鉴;在待遇标准上,要更加注重平衡协调、同频共振;在公共服务上,要更加注重优化流程、便民高效;在合作机制上,要更加注重凝心聚力、向上争取。江苏省人社厅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更加积极更加开放地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做好协调、做好服务,推动各项重点事项落地落实。

会上,吴江区人社局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近年来,吴江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一历史机遇,通过落实一批创新度高的制度、举办一批显示度高的活动、实现一批感受度好的服务,在推进一体化示范区人社事业互融互通方面作出了积极探索。

下一步,吴江将在建设首批长三角地区高校创业联动工作站,加强人力资源产业园对外交流合作,开展示范区专技人才职称联合评审及职业资格、继续教育学时跨省域互认共享,推进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一卡通”服务管理,完善劳动保障监察委托协查制度等工作上持续发力,为长三角人社一体化发展贡献吴江力量。

在随后召开的“十四五”人社规划编制研讨会上,与会人员还交流了各省(市)“十四五”人社发展目标指标、主要任务和工程项目安排。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