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就在苏州 乐享高新”网络引才平台揭牌 高新区全力做好用工就业“惠民大餐”

时间: 2021-05-06 09:21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4月25日,“就在苏州乐享高新”网络引才平台揭牌仪式暨《苏州高新区“援企助用工惠民促就业”实施意见》政策解读会举行。苏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正,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虎丘区区长毛伟,区领导高晓东,300家区内企业、30家人力资源机构及区内技职院校代表出席活动。

据悉,现场揭牌的“就在苏州、乐享高新”网络引才平台由高新区联合国内知名人力资源机构“智联招聘”共同打造。平台主要面向区内有本科及以上人才招聘需求的重点企业、大院大所等用人单位,集“校园引才、社会引才和海外引才”于一体,不仅具备职位发布、简历投递、视频面试等功能,还有高新区环境介绍、人才政策介绍等辅助功能,更有2亿人才数据库优势,能够满足不同企业和岗位的个性化需求,实现常态化引才、高效率引才、精准化引才。

活动现场,苏州市电子信息技师学院与苏州伽蓝致远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技师学院与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机械工业苏州高级技工学校与苏州苏福马机械有限公司,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与苏州金圭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产教融合战略合作签约,还举行了“伽蓝光电学院”揭牌仪式。

仪式结束后,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对前期出台的《苏州高新区“援企助用工、惠民促就业”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该政策将“稳就业、扩就业”和“助用工、惠民生”有机结合,倾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全力保障充分高质就业。《意见》明确,高新区将通过“政校行企”四方联动推进“10+50”人力资源合作,3年内在全国建立10家人力资源合作输出基地和50家技能人才合作培养基地;对每年为区内企业新输送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超过200人以上的,按照每人500元标准给予人力资源合作基地原则上每家最高不超过15万元奖励;对技能人才培养输出基地每年输送200名以上学生在区内企业实习或就业满3个月的,按每人500元标准,给予技能人才培养输出基地原则上每家最高不超过15万元奖励;高新区将在高校设立“苏高新奖助学金”,全力吸引一流高校毕业生来区创新创业;针对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将给予最高不超过20万元的项目补贴以及三年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办公场所租金补贴;高新区还将改造提升和盘活区内存量集宿区和公租房、人才公寓资源,开发建设公租房(人才公寓)管理平台,提升全区公租房(人才公寓)现代化管理水平,全力解决企业员工住宿难问题……

活动中,高新区还发布了2021年高新区引才招聘计划。其中,在校园招聘方面,2021年,高新区将推动校园引才计划全面提档升级,重点开展春、秋季校园引才对接,全年校园引才线路横跨12个省份,30多座城市,近50所院校,其中双一流院校17所,理工类本科院校22所,综合类院校15所,技职(工)类院校不少于5所,满足企业不同专业人才的招聘需求;继续打造“校园苏州日”品牌活动,承办不少于2场“校园苏州日”活动,进一步提升高新区校园引才影响力。

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盖雅工场”和“英特科制造外包有限公司”还就其提供的优质人力资源产品做简要推介。数据显示,高新区拥有集聚了52家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机构的产业园,其中中国百强机构21家。这些人力资源机构为高新区的人力资源供给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次活动旨在拓展‘引才’渠道、完善‘稳就业’机制,优化‘助企惠民’举措,更高质量的服务全区‘两区一前列’建设。下一步,高新区人社系统将进一步扎实做好‘稳企业、促就业、惠民生’的各项工作,为实现十四五更高质量发展,为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高新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