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常熟市首批人社服务成功入驻中介超市

时间: 2021-04-20 16:18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促进行政审批提质提速,打造优质营商环境,近日,常熟市首批人社服务成功入驻中介超市,提供行政许可验资报告及职业介绍服务。目前,已有2家会计师事务所及6家人力资源公司入驻,基本实现了涉审中介服务网上展示、网上竞价、网上签约、网上评价,有效降低了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中介超市是采取中介机构网上入驻方式,依托市电子政务平台,为中介机构和企业群众提供各类行政审批环节服务的综合管理平台。作为人社行政许可审批的验资报告,办理需求量大,规范性要求高。入驻中介超市后,验资机构和申办企业可在线发布中介服务供需信息,按照信息公开要求,验资机构发布企业资质、服务范围、服务内容、收费标准、办理时限等服务信息,并作出服务承诺,申办企业作为项目业主可与“卖家”信息互动、按需选择,充分发挥网上办事“全天候”“全方位”的优势,节约项目业主和中介机构的人力、资金和时间成本,彻底解决信息不对称、价格不透明、服务不均衡等弊端,实现对行政许可审批项目全生命周期的提速增效。

依托中介超市的创新管理模式,中介机构从分散式管理转变为“超市化”集中服务。常熟市人社服务“双入驻”,可使相关企业在完成验资报告提交,通过行政许可审批后,即可通过职业介绍中介服务解决招聘需求,实现“一站式”服务。

在推进公开透明交易的同时,中介超市将对服务全过程进行监督,对服务环节超时、服务质量差发出预警,并根据严重程度实行“黑名单”和清退机制。此外,服务效果评价做到一事一评,切实规范中介服务的供需行为,提升中介机构的服务质量,营造公平竞争、健康发展的市场良好环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