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张家港成立全省首个“劳动人事争议速裁庭”

时间: 2021-04-30 09:23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4月26日,张家港市正式挂牌全省首个“劳动人事争议速裁庭”,标志该市深入推进繁简分流试点工作进入新的实践阶段。今年年初,张家港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作为苏州市唯一一家县级市仲裁委员会,被纳入苏州市仲裁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单位。截至目前,已通过繁简分流程序要素式审理劳动争议案件72起,调解45起,裁决处理27起,其中当庭裁决10起,庭审时间缩短50%,平均结案时间缩短至25.8天。

劳动人事争议速裁庭通过整合一支素质过硬、法律功底强、审理经验丰富的仲裁员组成速裁团队,对事实清楚、权利义务明确的类型化简单案件实行集约化调处,严格管控每个案件的办案流程节点和审理周期,确保每起符合速裁程序的案件都能在审限内快速、妥善结案。劳动人事争议速裁庭还采取简化庭前送达材料、经当事人同意缩短举证期限和答辩期等措施,进一步缩短维权者维权时间。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