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多方合作建设“人才工厂”--高新区人社局加快推进技能人才培养输出基地建设

时间: 2021-04-25 09:18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日,高新区人社局与西宁市湟中职业技术学校举办了技能人才培养输送合作洽谈会暨“技能人才培养输出基地”授牌仪式,高新区人社局局长蒋建清、湟中职业技术学校招生就业处主任刘浩林、苏州协缘人力资源职介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湟中职业技术学校位于青海西宁市,在册学生7000余人,机电、计算机、新能源等专业学生契合高新区企业发展技能人才需求。

高新区作为制造业企业的集聚地,要实现从“制造大区”向“制造强区”的转型,需要大量的高素质技能人才。高新区人社局把技职院校作为技能人才来源的主体,出台《苏州高新区“援企助用工惠民促就业”实施意见》,计划3年内在全国建成50家技能人才合作培养基地,并对技能人才培养输出基地每年输送200名以上学生在区内企业实习或就业满3个月的,按每人500元标准,给予基地奖励。湟中职业技术学校成为了高新区第28家“技能人才培养输出基地”。

接下来,高新区人社局将强势推进“10+50”人力资源合作计划,加大技能人才培养输出基地建设,鼓励校企合作开办“定向班”,推动建立“产、学、研、用”相融合的政校企长效合作机制,进一步引育紧缺技能人才满足企业转型升级人才需求。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