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苏州高新区奋力打造劳动者就业创业首选城区

时间: 2021-04-15 10:32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就业是民生改善的“温度计”、社会稳定的“压舱石”,也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近期,苏州高新区创新“引人、留人、育人、暖人”举措,积极创建城乡劳动者的“就业创业首选城区”。

一是打造劳动者最能融入城区。高新区“根深叶茂”,是工业强区。截至2020年底,全区拥有企业42791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777家,用工需求大;拥有集聚了59家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机构的产业园,其中中国百强20家;全区6个镇(街道)均设立区级新市民综合服务中心,为外来劳动者提供就业援助、政策咨询、培训教育、法律维权、文化娱乐等全方位服务。高新区“通功易事”。已多地签订劳务合作协议,与全国27家院校达成技能人才培育合作。

二是打造劳动者最有成长城区。推动技能成才“零门槛”,对外来劳动者实施免费就业引导性培训和技能培训,并同等纳入政府补贴性技能培训和学历提升补贴范围,有效提升了劳动者能力,让“技能成就梦想”在高新区成为现实。启动人才培养“定向班”。鼓励重点企业与技职院校共同培育符合企业发展需求的人才,对定向班学生到高新区实习或就业满5个月的,给予院校每人1000元的补贴。近3年,共为29家次技职院校发放技能人才引育奖励资金373万元。

三是打造劳动者最被关爱城区。高新区薪资“有高度”,初级岗位员工年现金薪酬7万+,一线蓝领的薪资待遇超普通白领,利用薪资杠杆,提升员工归属感。高新区企业“有温度”,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和工会建设,关注员工的吃穿用度,力争让每一名员工学有所长、遇困有援。高新区政府“有力度”,积极构建“一站式”劳动维权服务,筑牢员工权益维护硬支撑,做到“应援尽援、应援优援”。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