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吴江人社解农民工“忧酬烦薪”

时间: 2021-04-27 10:14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苏州市吴江区人社局立足工作职能,积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持续落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吴江区劳动仲裁委收到25名农民工诉某物流公司仲裁申请,公司因股权纠纷导致快递经营权被总部收回,致使无法营业,拖欠25名员工达一百五十万余元。

劳动仲裁委依法受理该申请后,承办仲裁员及时与双方当事人联系,多次进行沟通,于4月13日将此案成功调解。“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这么快,我们心里踏实多了。”当事人激动喜悦的心情挂在了脸上。这是《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以来又一次成功的实践。

《条例》于2020年5月1日起施行,是我国第一部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的专门性法规,对推动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维护农民工工资报酬权益具有重要意义。自《条例》施行以来,吴江区人社局不断畅通农民工工资争议案件审理“绿色通道”,建立健全“快立、快审、快结”机制,设置农民工工资争议专用调解仲裁庭,选派人员成立“农民工工资争议”特别小组,对相关劳动争议实行专人专办,优先处理农民工工资争议案件,审慎稳妥处理农民工工资集体争议案件。2021年一季度,吴江区仲裁委员会立案各类农民工劳动争议案件831件,涉及劳动者1007人,为农民工追讨各项劳动权益金额2425.32万元,为农民工群体提供了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下一步,吴江区人社局将继续重点关注农民工劳动争议案件,在完善“三快”机制的同时,强化法治宣传,引导企业依法用工、农民工理性维权,营造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舆论氛围,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