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云端”考试 科技赋能——常熟市首次就业技能培训在线考试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 2021-04-21 17:20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4月13日,常熟市在久诚职业培训学校组织了一场叉车司机理论知识在线考试,共有39名学员参考,最高98分,平均82.97分,考试平均时长21.37分钟。这是常熟市首次实现就业技能培训在线考试,并取得圆满成功。

近年来,面对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发展的新形势新格局,常熟市人社部门主动思考、求新求变,以新发展理念积极探索实践新手段新途径,助力高质量推进常熟市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今年以来,常熟市人社部门重点将信息化手段有机融入到全市职业技能培训的日常监管、考试过程之中,通过科技赋能,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本次在线考试就是充分运用“互联网+”手段,采用行业领先的在线考试解决方案提供商提供的云平台系统来开展的。该系统具有丰富细致的考试管理功能,支持无限层级的题库和学员管理,多种题型和试题录入方式,多种组卷方式和考试模式,并具备完善精准的防作弊体系,答题前人脸身份核验、全屏和防切屏作弊限制等功能,同时有强大的判卷和统计分析功能。系统支持多种终端,可以随时随地在PC端、移动手机端使用。

就业技能培训在线考试系统的启用,将彻底解决以往出卷阅卷工作量大、效率低,并且试卷重复、题库单一的问题,进一步打通了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各个环节中存在的堵点,有效优化工作流程,切实提高培训质量。

下阶段,常熟市人社部门将逐步在全市各定点培训机构中推广使用该在线考试模式,同时,也将注意兼顾参考学员的实际情况,对于年龄偏大、在使用手机及电脑考试过程中存在一定困难的,依然可以通过该系统随机生成纸质试卷进行考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