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力人社 惠民先锋 > 廉政前沿

廉洁守初心 韶华担使命——市人社局组织开展党风廉政现场教育活动暨召开三季度廉情通报会

时间: 2022-09-23 17:32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持续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增强纪法意识,从严从实加强全市人社系统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更好地帮助年轻干部扣好廉洁自律的“第一粒扣子”,9月21日,市人社局在太仓市组织开展“廉洁守初心韶华担使命”党风廉政现场教育活动,并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廉情通报座谈会。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朝才同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嘉勇同志共同参加活动并出席廉情通报会。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相关人员,市人社局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太仓市人社局主要领导及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苏州、太仓两级人社部门的年轻干部代表一行近50名同志参加活动和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在太仓市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纪法教育基地、太仓市家风馆、太仓市乡村振兴实践学院等地开展廉政文化现场教学,实地接受政德家风教育。在廉情通报会上,与会领导向两局年轻干部代表赠送年轻干部警示教育读本,苏州市人才中心、就管中心、太仓市人社局分别围绕党风廉政工作及对年轻干部监督教育工作情况做了交流发言,田嘉勇、陈朝才同志先后讲话。

会议提出:要从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作用发挥和加强年轻干部廉政教育两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一要全面推进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切实履职。要从执纪问责不手软、强化监督树正气、立足当前工作三个维度上扎实推进工作,要着力在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抓关键少数和关键环节、创新工作方式三个环节上“下功夫”,要从狠抓学习强素质、旗帜鲜明讲政治、争做清正廉洁表率三个方面强化能力建设,进一步推进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二要全面强化年轻干部廉洁从政意识。要上好廉洁从政“第一课”,筑牢不想腐的思想之堤;要织密廉洁从政“监督网”,扎紧不能腐的制度之笼;要紧廉洁从政“高压线”,高悬不敢腐的纪律之剑。

会议要求:深入推进下一阶段全市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做好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工作,一要以案为鉴,持续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要深刻汲取近年来我省、我市年轻干部典型违纪违法案件的深刻教育,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夯实“不想腐”的自觉。二要巩固拓展,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在抓好服务窗口单位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精神、人社业务经办等重点环节中,人社系统的纪检干部、年轻干部要带头示范,以身作则。三要勇于实践,持续推进“廉洁人社”建设。围绕公共补贴发放过程中的廉评廉审、专技人员评审过程中的廉评廉审、入围职业技能鉴定机构的廉评廉审等人社核心业务勇于实践,明确建设路径、可以借鉴的方式,切实把“廉洁人社”建设作为助力“廉洁苏州”建设的题中之义。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