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力人社 惠民先锋 > 廉政前沿

学思悟践聚力量 感受家风铸廉心

时间: 2022-08-24 13:15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政德教育实践,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更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8月17日和18日,社保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分两批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走馆访廉”沉浸式主题实践活动。

本次主题实践活动分别参观了苏州市宪法宣传教育馆、范仲淹纪念馆以及吴江家风家训传承馆。

“深刻领会宪法精神内核”——苏州市宣传教育馆。大家怀着崇敬庄严的心情参观宪法馆、观看纪录片,耐心倾听讲解,详细了解宪法诞生、宪法演进历史及与苏州的关系,全面增强自身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深刻领会法治苏州建设的实践成果。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范仲淹纪念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讲话中点赞范仲淹“先忧后乐”的精神。在天平山忧乐坊下,大家聆听范仲淹与天平山的深厚渊源历史,进一步感受范仲淹“先忧后乐”的深刻内涵与时代价值。

“天下之本在家”——吴江家风家训传承馆。吴江家风家训传承馆以时空维度,涉及吴江15个名门望族、39位名人,展现传承千年的吴江家风。党员干部们在“风范世家”“家风典故”“吴江名宦”三大板块驻足停留,了解“修建垂虹桥”的李问、“驴车宰相”沈桂芬、陈去病、柳亚子、费孝通、程开甲等吴江历代书香世家、乡贤名流、清官廉吏的优秀家风家训。

通过本次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按照市委要求,挑重担、扛重责,弘扬“清、慎、勤”的作风,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