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发布机构
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20日
分       类
政协提案结果
文       号
苏人保办〔2022〕85号

对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350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 2022-07-20 14:18 来源: 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程波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先行探索科普人才职称评定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衷心感谢您对我市科普人才职称评定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您提出的关于先行探索科普人才职称评定的建议,对大力提升劳动者科学文化素质,以重点人群科学素质行动带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整体水平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和紧迫性。接到提案后我们积极与省人社厅沟通,省人社厅正联合省科协研究起草科普专业职称资格条件。待省人社厅发布科普专业职称资格条件后,市人社局将大力推进科普专业职称评审工作,重点从以下几方面推进此项工作:

一是做好职称政策的宣传和解读。市人社局将联合市科协,开展科普专业职称申报政策的宣传和解读,最大限度地调动科普工作者申报的积极性,为科普工作者打通职称晋升通道。

二是组织科普专业职称专项评审。待省人社厅发布科普专业技术资格条件后,争取在年底前为科普工作者举办一场专项评审活动,力争将省内第一张科普专业的职称证书落地苏州,进一步调动广大科普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三是支持相关部门组织科普专业职业技能大赛。依托“吴地工匠”系列竞赛品牌,支持行业主管部门、市级行业协会等牵头组织科普专业职业技能竞赛,备案苏州市“吴地工匠”职业技能竞赛,为科普类技能人才搭建比武练兵和展示的舞台。

程波委员,您的宝贵建议,为我们提供了新的思路,我们将会同市科协等有关部门,积极推进科普人才评价改革,为加强科普人才队伍建设、促进科普事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撑。

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7月20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