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公示公告

第十五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分项活动策划方案全球征集!

时间: 2023-01-16 10:51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2023年(第十五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将于今年7月10日在苏州开幕,现面向海内外公开征集分项活动策划方案!


征集背景

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是苏州重点打造的重大招才引智活动,从2009年起,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4届,并于每年7月10日举行开幕式。创业周始终坚持“汇聚全球智慧、打造创业天堂”为主题,坚守“高层次人才落户、高质量项目落地”初心,聚焦重点新兴产业和前沿科技,广泛邀请海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来苏州开展实地考察洽谈对接,通过“开幕式+分项活动+分会场活动”多级联动体系,努力促成人才、项目、资金、载体等创新创业要素充分对接合作。截至目前,创业周累计邀请了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万名人才参会,落户项目10932个,直接引进培养的国家级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156人、江苏省“双创”人才318人、姑苏领军人才711人,成为立足苏州、影响全国、覆盖全球的人才工作品牌,在海内外享有广泛声誉。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第十五届创业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相关要求,深入实施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和创新驱动战略,围绕打造高水平人才集聚平台归国人才首选城市,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合作、伙伴精神,全力打响“人到苏州必有为”工作品牌,努力为全球人才来苏创新创业和对接国内优质资源提供广阔平台和绿色通道,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


征集范围对象

海内外知名高校院所、企事业单位、学术社团、协会组织、媒体智库、人力资源机构等。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2月20日


主办单位

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组委会办公室


方案要求

站位高远

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相关要求,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坚持面向经济主战场、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坚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坚持国家需要与地方发展需求相结合,树立“产城人”融合理念,策划举办高规格、高层次、高品质的国际化、全国性人才交流对接活动,努力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全面助力苏州打造高水平人才集聚平台和归国人才首选城市。

主题鲜明

紧扣“汇聚全球智慧、打造创业天堂”主题,聚焦苏州重点发展方向和产业创新集群布局,加大全球人才项目邀请力度,广泛集聚创新创业优质资源,着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融合”,充分彰显时代性、高端化、国际范、苏州味、科创感、人才日等特色特点。

对象聚焦

重点面向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先进材料等重点新兴产业和数字经济领域,邀请带项目、技术、资金、资源的海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参会,同时加大对战略人才以及教育、卫生、金融等领域人才邀请力度。围绕创新创业要素,邀请重点企业、高校院所、孵化载体、科研机构、国际组织、学术团体、媒体智库、人力资源、投融资等方面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参会。

内容丰富

聚焦创业投资、创新合作,围绕企业、产业、人才以及政策制度、体制机制、区域合作、人才社区、前沿技术、未来科学、金融资本、创新生态、离岸孵化等焦点热点,从不同层面和角度策划新颖丰富的活动内容,着力搭建全球才智交流平台、先进理念传播平台、学界思想争鸣平台、政产学研资介合作平台。

形式灵活

活动议程简洁紧凑,现场互动热烈深入,能充分运用公众号、微信、微博、视频号等现代数字传播手段,提高线上线下参与度和关注度。活动类型包括但不限于大赛、论坛、路演、沙龙、展览、展示、参访、研讨、辩论、发布会、体验会等形式。

务实高效

坚持绿色、简洁、节俭、安全、高效办会,通过精致设计、精细流程、精心服务,全方位展示好苏州人才工作发展成就和创新创业优良环境,全力打响“人到苏州必有为”工作品牌,力促更多高层次人才落户、高质量项目落地。


申报要求

1.申报单位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相关人才活动策划组织经验,无不良记录。

2.有意申报单位请登录苏州市人社局官网(hrss.suzhou.gov.cn)或关注“苏州人才发布”“苏州人社发布”微信公众号,下载填写《2023年(第十五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分项活动策划方案申报表》,一式两份加盖本单位公章后,于2023年2月20日前,将书面材料邮寄至苏州市人社局人才开发和对外合作处,同时将Word电子版材料以附件形式发送至kfc@rsj.suzhou.gov.cn,邮件主题请按照“方案名称+申报单位”规范命名。书面申报材料用A4纸正反打印后于左侧装订成册。

2023年(第十五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

分项活动策划方案申报表

3.各单位最多可申报2个活动方案,可单独申报,也可联合申报。报送的方案要求描述详实、内容完善、重点突出、语言凝练、表述准确。


相关说明和支持

分项活动策划方案

本次征集活动由创业周组委会办公室主办,在苏州市委人才办全程指导下,由苏州市人社局具体组织实施。苏州市人社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和专业机构对申报方案进行综合遴选,形成拟入选方案名单,提交市委人才办主任会议审定。

申报方案一经入选,将纳入2023年(第十五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整体活动,并在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组委会的统筹下,由申报单位具体组织实施。各申报单位要严格执行组委会的统一调度和安排,保证方案的落地落实。

申报入选的分项活动将予以苏州市人才开发资金支持,同时参会嘉宾可参照创业周条件标准享受相关经费补贴和礼遇保障。分项活动参会人才项目可被导入创业周公共项目平台,与苏州全市重点孵化载体、留创园、招才招商团队进行直接对接洽谈,并获全程全链条创新创业服务。

申报入选的分项活动主要承办企事业单位和市场机构,符合相关条件和要求的,可参照《苏州市企事业单位引才用才激励办法(试行)》《苏州市社会化引才奖励办法(试行)》(苏委办发〔2019〕108号),予以招才引智奖励激励。

申报入选分项活动将获得组委会办公室宣传支持,并在中央和省市重点新闻媒体、市相关政务信息和外宣平台以及重大招才引智活动等作联动宣发推介。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苏州市人社局人才开发和对外合作处

联系电话:0512-65811055、65811070

联系地址:苏州市平泷路251号城市生活广场A座2816室

邮政编码:215026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