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省人社平台切换上线期间高频就业服务调整的问答

时间: 2021-09-17 15:36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关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一体化信息平台”切换上线期间苏州市各项就业服务业务调整的通告

根据江苏省人社厅发布的“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苏州市切换上线安排,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平台切换时间: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将于9月21日至10月10日在苏州地区切换上线。

二、业务暂停时间:因省平台切换上线,各类就业创业服务事项暂停。现场、线上受理渠道于9月18日17时关闭。线上渠道主要指: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苏州人社”微信公众号、“苏周到”APP、富民创业担保贷款平台等。

三、业务恢复时间:10月11日,苏州各级就业创业业务恢复现场受理。线上受理恢复时间以各平台公告为准。

四、待遇期调整:9月10日后申请受理并审核通过的失业保险待遇将于省平台切换完成后发放。业务期为9月以后的各项社保补贴将于省平台切换完成后进行发放、补发或追退。

省平台切换期间,请及时关注苏州人社门户网站、“苏州人社”、“苏州人社发布”微信公众号相关信息。如有需要,请拨打12333人社服务热线咨询。因系统切换上线,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特此通告。

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

                           2021年8月31日


1.9月、10月失业金、失业补助金申报时间、到账时间是否有所调整?

答:9月9日前(含9月9日)申报且通过审核的,9月10日发放(9月10日当天暂停申报),具体以银行到账时间为准;9月11日以后申报且通过审核的,将于省平台切换完成后发放,具体以银行到账时间为准。

现场、线上受理渠道于9月18日17时关闭,10月11日以后恢复办理(请关注“苏州人社”、“苏州人社发布”微信号相关信息)。为方便群众办事,9月19日至10月10日,有申报需求的人员可至常住地所在社区(村)办理申请。

2.9月、10月的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申报时间、到账时间是否有所调整?

答:9月份技能提升补贴申报截止日期为9月18日17时,9月技能提升补贴将于10月份省平台平稳运行后及时进行发放,具体以银行到账时间为准。10月份技能提升补贴申报期为10月11日-10月31日,10月技能提升补贴发放日期预计为11月中上旬,具体以银行到账时间为准。

根据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申请条件,请有申请需求的人员关注职业资格证书或技能等级证书发证日期,尽量提前办理。

3.9月份申请了灵活就业社保补贴,什么时候可以收到补贴?

答:申请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之前请先进行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和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申领线下、线上业务办理渠道受理截止时间为9月18日17时。9月(含9月)后审核通过的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将于省平台平稳运行后进行补发。补发具体时间将另行通告,请您关注“苏州人社”、“苏州人社发布”微信号相关信息。

因社保调整灵活就业人员征缴日期,请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在享受人员于9月15日17时前确保银行账户留有足够资金,避免因资金不足造成社保扣款不成功影响补贴享受。

4.各类社保补贴(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公益性岗位社保补贴、企业社保补贴、创业社保补贴等)等9月、10月申报期、补贴发放时间是否有所调整?

答:9月19日至10月10日申报暂停,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上线后恢复申报;9月(含9月)以后审核通过的社保补贴将于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运行平稳后补发,补发具体时间将另行通告,请您关注“苏州人社”、“苏州人社发布”微信号相关信息。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