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致广大在苏务工朋友的一封信

时间: 2021-01-22 11:12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广大在苏务工朋友: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与广大务工朋友一道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取得了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双胜利。去年春节过后,正是在大家的努力下,争分夺秒复工复产,全力以赴拼搏奋斗,苏州经济稳步回升向好,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迈上2万亿左右新台阶。

2021年新年初始,万象更新。牛年春节将至,每逢佳节倍思亲。身在他乡的你们肯定会更加思念家乡、更加思念亲人,返乡过节团聚的心情更加急切。然而,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还在持续蔓延,国内部分地区出现零星散发病例,疫情防控任务不容半点懈怠,为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请留在苏州过个温馨年。希望您尽量选择留苏过节、远程拜年,减少跨区域流动,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机会,把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在苏过年可以体验苏州年味,选择吃苏州美食,逛苏州园林,同样可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新春佳节。

二、请配合防控过个健康年。请您做到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离苏,坚决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分餐制”的卫生习惯,积极配合健康监测、扫码测温等防控工作。

三、请坚守岗位过个充实年。如果春节期间,您所在的企业坚持生产,我们向依然坚守在岗位的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为您竭尽所能提供最贴心的保障,保障您依法主张节日期间的工资和加班费,通过协商和调解方式及时化解劳资纠纷,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每个人都了不起!新的一年,我们希望广大务工朋友能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祝大家工作更顺心,家庭更和美,日子更红火!

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月22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