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致苏州广大企业家的一封信

时间: 2021-01-22 11:12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苏州广大企业家: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特别是广大企业家识大体、顾大局,争分夺秒复工复产,全力以赴拼搏奋斗,苏州经济稳步回升向好,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迈上2万亿左右新台阶。在此,谨向全市广大企业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岁末年初,万象更新。然而,当前境外疫情发展呈加速上升态势,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苏州也将迎来人员流动、聚集的高峰,我们将共同迎来疫情防控的重大考验。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鼓励员工留苏过个好年。企业鼓励在苏外地员工尽量选择就地过节,非必要不要离开苏州,倡导网络问候、远程拜年,创造条件为在苏过年职工营造温馨的节日氛围。积极配合各级政府开展“送温暖”活动,关爱留苏过节的职工,提供更为便利和周到的人文关怀,用心用爱,让留苏过节职工感受到在“家”团圆的温暖。

二是抓好防疫防控保障生产。企业应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及早统筹力量,采取措施,安排好本单位的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和职工休息休假工作,坚决守住冬春战疫防线,巩固防控成果。抓好防疫同时,苏州各级政府部门也出台了相关政策措施,鼓励企业春节期间留员工、稳岗位、促生产。

三是保障员工加班休假权益。准确把握节日期间职工工资支付和休息休假法律标准,合理安排节日期间在岗工作职工休息休假,按时足额支付劳动者工资和加班费,力争通过协商和调解方式及时化解劳资纠纷,共同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值此新年来临之际,衷心祝愿广大企业家事业蒸蒸日上!恭祝各位企业家和全体职工朋友们身体健康、幸福美满!

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月22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