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致返苏务工的农民工朋友的倡议书

时间: 2020-02-03 13:17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广大的农民工朋友:

   新年好!

   自湖北等地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党中央、国务院予以高度重视。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苏州市委、市政府进行了周密部署,全市上下正在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社会公共安全和亲人的共同健康,也是《传染病防控法》要求每一位公民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为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我们向各地返苏务工的农民工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配合监测防控。请返城务工的农民工朋友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做好疫情排查和报告工作,主动通过手机短信、微信、QQ等多种方式向居住地社区、居委会等基层组织报告务工情况和身体状况。服从聘用单位的制度要求,配合做好返岗登记、体温检查及必要的劝诫隔离。返岗人员如实主动向单位报告过去14天的旅行史和有无接触感染人员经历,为单位做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赢得时间。

   二、加强自我防护。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会;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常消毒。返岗人员无特殊情况不离厂不离园区。

   三、用好网上平台。疫情防控期间,您在苏州依然就业无忧。我市各级人社部门虽已暂缓举办各类现场招聘活动,但各类在线招聘服务如火如荼,返苏农民工朋友可关注苏州人社、苏州社保微信公众号等在线渠道,方便快捷享受“不见面”服务。如有就业培训及劳动用工方面的疑问,还可通过拨打人社12333获得官方解答。

   四、保持理性思考。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充分相信党和政府,积极协助做好全面风险防控工作,避免疫情扩散蔓延。不散播不准确言论。

   五、坚定信心决心。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新年,我们向返苏务工的农民工朋友的无私奉献表示亲切的问候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让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苏州新老市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科学理性、群防群控,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特殊的疫情防控战!

   祝广大农民工朋友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苏州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3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