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根治欠薪苏州在行动专栏 > 工作情况

常熟市治欠办召开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业务座谈会

时间: 2023-01-11 17:15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苏州市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管理实施细则》,顺利开展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管理工作,1月11日,常熟市治欠办召开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业务座谈会,人社、住建、交通、水务、行政审批等部门的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常熟市人社局介绍保证金业务承接相关情况,包括背景来源、法律依据、适用范围、操作流程,重点围绕存储、使用、返还、管理等统一执行口径;行业主管部门、行政审批部门结合职责职能分别介绍了在建工程类别情况,项目审批、日常监管业务流程和办理施工许可相关情况,就《实施细则》具体执行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为保证金管理职能落实落地达成共识、凝聚合力。

常熟市治欠办刘颂东同志强调:一是聚焦应收尽收。严格执行上级要求,对凡是领取施工许可证、办理施工备案的项目均纳入工资保证金管理,规范流程、有效落实;二是全力优化服务。实行一站式办理,一次性告知,尽最大可能减少办理环节,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三是推动依法管理。强化法律意识,积极履行职责,紧密联动配合,运用定期例会、即时沟通、线上传递等方式,形成共同落实的有效合力,推动工资保证金管理真正成为解决欠薪问题的利器。

下一步,常熟市治欠办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加强与部门、板块的紧密配合、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切实推动工资保证金管理落地见效。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