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根治欠薪苏州在行动专栏 > 工作情况

昆山市钱许东副市长带队督导调研节前根治欠薪等工作

时间: 2023-01-13 17:14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1月11日,昆山市副市长钱许东带队赴昆山高新区、千灯镇开展企业、工程项目根治欠薪工作督导和节前安全生产“四进四排查”,对重点企业招才引智、春节稳岗留工、节后订单和生产计划以及员工权益保障、关心关爱等进行调研,市人社局、住建局及属地劳动保障、综合执法、建设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调研活动。

钱许东一行先后前往昆山丘钛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京东数字产业园项目现场督导。

在丘钛公司,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当前生产经营、人才引进、校企合作、稳岗留工、安全生产等情况以及推动欠薪投诉实现大幅下降的相关举措。钱许东深入了解企业经营发展、员工生产生活情况,倾听企业现实需求,对企业近年来在昆山发展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希望企业进一步强化技能人才引进和培育,通过软实力建设提升吸引力,做好对员工的关心关爱,增强企业粘性,构建更具特色、更有温度的企业文化氛围。他要求企业在春节期间要加强对留厂人员的管理,注意用电用火安全,同时根据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守护好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京东数字产业园,督导组听取了属地政府及企业负责人关于项目二期工程款结算、农民工工资支付和诉求处置情况。钱许东要求住建、人社和属地部门要加紧排查核对项目实名制管理、民工工资专户等核心制度落实情况和民工工资发放情况,尽快协调部门、企业多方筹措资金,压实工程建设单位、总包单位、劳务分包单位各级主体责任,做好与所涉民工的沟通解释稳控工作,确保工资足额发放到位,安“薪”过年。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