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根治欠薪苏州在行动专栏 > 工作情况

张家港市“点、线、面”全方位畅通农民工维权渠道

时间: 2022-01-25 13:46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一是筑牢特殊时期的关键“点”。成立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专班,由主要成员单位抽调业务骨干联合集中接访,对梳理掌握的各类欠薪线索集中研判、统一协调、快速高效解决各类欠薪问题。

二是连起部门联动的交流“线”。强化部门联动,联合市司法局、公安局、住建局、总工会及市检察院、法院等部门,建立“和谐劳动关系党建服务联盟”,打通部门之间横向联动的壁垒,有效提升农民工维权服务效能。

三是铺开维权渠道的覆盖“面”。在劳动保障接待中心设立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维权专窗,统一开展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欠薪线索及上级交办重大欠薪线索、舆情、信访事项的核查处置,实现农民工劳动权益保障事项“一窗式受理、一网化联动、一站式办结”。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