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根治欠薪苏州在行动专栏 > 工作情况

省核查组对苏州市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开展实地核查

时间: 2021-05-18 09:14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5月12日至13日,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第二核查组对苏州市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开展了实地核查。

5月12日上午,核查组一行听取了苏州市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汇报,核验有关资料台帐。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剑,市人社局局长朱正和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张剑代表苏州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汇报了苏州市2020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朱正局长就根治欠薪具体工作成效作了补充发言。一年来,苏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全面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重点,聚焦工程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健全欠薪零容忍的制度体系,完善惩处有力的执法机制,着力形成监管有效的工作格局,切实保障了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实地核查期间,省核查组成员对随机抽取的在建工程项目进行了实地核查,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重点核查了实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签订劳动合同、按月足额发放工资、实行分账管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管理、设置维权信息告示牌等情况。

下一步,苏州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根治欠薪工作的指示精神,用好用足《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这个法治利器,及时纠正实地核查发现的问题,不断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切实维护好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