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根治欠薪苏州在行动专栏 > 工作情况

苏州人社公布首批拖欠劳动报酬典型案例

时间: 2021-04-23 09:09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加大对重大欠薪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强化社会舆论监督,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根据《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一周年之际,向社会公布2021年度第一批拖欠劳动报酬典型案件。

第一批拖欠劳动报酬典型案件共涉及六家用人单位,分别为苏州誉品房地产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上海遇缘服装整理有限公司、常熟市支塘镇安石元制衣厂、昆山鸿盛钢化中空玻璃有限公司、张家港市金港镇其其土石方挖掘经营部、吴江区黎里镇任化强服装整理服务部。目前,涉案用人单位已被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或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同时上述单位相关信息将被推送至信用网站,列入失信名单。失信用人单位将承受多部门联合惩戒,在政府招投标、市场准入、融资贷款、税收优惠等方面都受到限制。

下一步,苏州人社将进一步依据文件要求,把社会公布联动惩戒工作做实、做细,积极做到“应公布尽公布”。同时,持续以信用手段作为行政手段的补充,倒逼各类用人单位按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源头治理欠薪问题。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