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根治欠薪苏州在行动专栏 > 工作情况

我市召开全市根治欠薪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 2020-12-09 16:57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12月8日,我市召开全市根治欠薪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洪宗明主持会议。市人社局朱正局长通报了全市2020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总体情况,市住建局、总工会和常熟市人民政府、相城区人民政府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会议在市设主会场,各市、区设分会场。

会议总结了我市2020年根治欠薪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对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根治欠薪是事关打赢脱贫攻坚战、事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的大事。

会议强调,当前农民工工资支付进入关键时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把根治欠薪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持续抓紧、抓实、抓好。要及时消除欠薪隐患,畅通举报投诉渠道,严厉打击违法行为,限时解决欠薪问题,加大追责问责力度。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依法推进工作,加强舆论引导,全力做好2021年春节前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各项工作,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推动苏州高质量发展走在最前列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