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根治欠薪苏州在行动专栏 > 工作情况

点赞!16名建筑工人43万余元工资被追回

时间: 2020-10-10 11:01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太感谢了!感谢政府替我们讨回了工资!”建筑工人翟某拿到被拖欠的35600元工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9月16日上午,在张家港市检察院、公安局、人社局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下,16名湖北籍建筑工人拿到了被拖欠的工资共计43万余元,这起追查了近半年的欠薪案件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去年,翟某等16名建筑工人在南丰镇一建筑工地上打工,没想到年底的时候,承包商段某突然失踪,工资还没有完全结付。工人们四处查找仍音讯全无,无奈之下,他们选择向市检察院申请公益诉讼,市检察院知悉后立即与市劳动监察大队沟通。经初步调查,市劳动监察大队发现段某企图以藏匿方式逃避职能部门的追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及时将案件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9月初,嫌疑人段某在兰州被警方抓获归案。经过和段某的家属沟通,对方表示愿意筹措资金偿还拖欠的工资,目前16名工人43万余元工资已全部发放到位。

近年来,张家港市人社局不断加大欠薪案件查处力度,针对拒不支付、欠薪逃匿等恶意欠薪行为,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送公安机关。强化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有效衔接,对欠薪违法行为一究到底,多部门联合打出“不敢欠、不能欠、不愿欠”组合拳,全力打造“无欠薪”城市品牌。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