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根治欠薪苏州在行动专栏 > 工作情况

以最严要求加强治欠考核——常熟市组织开展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实地核查

时间: 2020-08-26 15:35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贯彻上级精神、严格工作考核、加强治欠担当,7月6日--15日,常熟市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部门联席会议对全市各板块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实地核查。

本次核查由人社、住建、交通、水务等部门组成两个联合核查组,覆盖全市15个板块。核查的重点是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以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核查组将分别听取各地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汇报、核验日常工作台账资料、随机抽取每地2个在建工程项目进行现场检查,其中一个是政府投资项目,一个是房建项目。

为充分体现公平公正,本次抽取工作由市人社局纪检人员参与,并签订保密协议,实地核查项目名单从全市在建工程网格化信息管理系统中随机抽取,密封保存后交由各核查组组长,到现场检查时启封公布,确保抽取过程公平公正,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监督助力农民工权益保障落实落地。同时将现场台账检查与农民工面对面随机访谈相结合,确保核查工作真实、准确。

核查结束后将统一进行汇总,检查结果在全市范围内予以通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