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根治欠薪苏州在行动专栏 > 工作情况

全力推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贯彻实施——常熟市召开贯彻落实《条例》工作座谈会

时间: 2020-08-26 15:34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促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贯彻落实,凝聚各部门合力,6月5日,常熟市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工作座谈会,讨论并明确贯彻《条例》各部门职责分工,人社、住建、交通、水务部门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以及执法机构负责人参加。

会上住建、交通、水务部门分别交流了贯彻实施《条例》工作情况以及打算,人社部门介绍了苏州市贯彻落实《条例》实施方案,并详细介绍《条例》主要条款责任分解、业务联动对接及工作打算。

最后市人社局局长沈军作讲话。讲话中围绕“六保六稳”,深入分析了根治欠薪工作背景、形势任务,传达了市领导对做好根治欠薪工作、妥善处置劳资纠纷、解决好职工合法诉求的批示指示精神,并对进一步贯彻落实《条例》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统一思想、主动担当、凝聚共识,积极处理好劳资纠纷和职工诉求。二要加强部门联动、加密联动频率,遇到企业经营困难、欠薪等苗头性问题要提前了解、及时汇报,做到早发现、早研判、早处置。三要加强日常监管、加强信息共享。充分利用好已有的信息监管平台,加快信息开发、加强工作对接,通过信息化手段掌握情况、解决问题。四要加强行政执法力量与司法、板块综合执法的沟通,增强执法联动,对欠薪典型案件要加大执法曝光力度,切实将功夫下在平时、干出成效。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