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力人社 惠民先锋 > 党建快讯

蓝盾护航 普法惠企

时间: 2022-11-25 16:37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更好地服务新业态企业健康发展,进一步提升快递企业劳动用工管理水平,切实维护快递员劳动保障合法权益,11月18日下午,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组织开展普法主题沙龙,全市10家主要品牌快递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快递企业代表们首先参观了苏州市“一窗式”劳动保障维权服务中心,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中详细了解维权服务窗口的功能、运作模式和运行情况,现场体验了“一站式服务、一窗式办理”流程,感受到了更加便捷高效的便民服务。

近年来,随着平台经济和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特别是在全球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快递、外卖、电商等新业态、新产业迅猛增长,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在特殊时期发挥了稳就业、保民生的重要作用,针对新就业形态人员的劳动权益保障问题也是备受关注。市支队为快递企业代表讲解《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指导意见》《线上沟通机制在劳动用工管理中的运用》,指导快递企业落实好劳动报酬支付主体责任,建立企业内部线上沟通机制,切实帮助新业态劳动者排忧解难,促进企业和谐稳定。活动中,市支队还为快递企业遇到的劳动用工管理疑难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接下来,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将继续发挥好企业服务小分队积极作用,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劳动用工服务指导,推动新业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