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力人社 惠民先锋 > 党建快讯

敢为善为 勇挑重担 奋力展现新时代“社保人”担当--苏州市社保中心举办2022年党团青年“责任•创新•能力”提升班

时间: 2022-09-13 16:36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更好适应新时代社保工作新发展、新格局、新要求,进一步提升党团青年综合素质能力,近期,苏州市社保中心开展2022年党团青年“责任•创新•能力”提升班。本次培训针对中心40周岁以下人员开展,培训地点设在张家港市委党校,共分两批,分别于8月25日-27日、9月1日-3日进行。培训形式分为现场教学和课堂教学,培训内容既有对张家港精神的深入研究,又有对当前国际热点的深度解读。

培训首日,党校领导和中心领导进行开班动员,学员代表上台发言,随后中心领导讲授主题为“敢为善为勇挑大梁奋力展现新时代‘社保人’担当”的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党课从三个方面层层递进,第一,深刻把握我国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意义,观全局而后谋一域;第二,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廉政保工作创实效;第三,深造自我,努力成为栋梁之才。期间还重点剖析了四起发生在人社系统内部的违纪违法案例,警醒大家;同时还深度探讨了巡察组反馈中提到的“社保基金监督风控管理存在薄弱环节”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进一步强调了加强内控管理的重要性。

本次培训安排全体学员赴双山渡江战役胜利公园开展现场教学,通过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渡江战役展示馆,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大家还认真学习了专题教学课程。一是《一座城与一种精神--张家港精神的前世今生》。课程从张家港精神来源于张家港发展的生动实践、张家港精神是张家港发展的力量之源、张家港精神的新时代价值三个层面生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托举伟大的梦想”这一重要论断,也让在座的党团青年对“团结拼搏、负重前进、自加压力、敢于争先”的张家港精神感同身受、同频共振。二是《当前国际热点及宏观经济走势分析》。课程内容从国内到国际,从军事政治到社会经济,从出口贸易到内循环,从疫情防控到就业供需矛盾,从社保基金结余到年轻人就业形势,立足国内,放眼世界,涉猎面广,话题度高。通过不同国家、不同时间、不同视角的横纵、双向对比,揭示事物的发展规律和当前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深刻诠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内涵。

党团青年还自发设计、认真组织了青春洋溢、富有中心特色的党性素质拓展活动。通过一个个趣味性强的集体活动,彼此之间进一步增进了认识了解和沟通交流,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此次培训,日程安排充实,内容生动,形式多样,全员认真听讲、全身心投入,在思想上有了新提高,在作风上有新改进,在能力上有了新提升。(徐黎明)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