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力人社 惠民先锋 > 党建快讯

志愿服务助力系统切换 电话提示提供暖心服务 就管中心参加“两在两同 一线建功”省平台上线志愿服务行动

时间: 2021-09-07 13:09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保障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平稳安全上线,维护企业和职工的合法权益,树立人社系统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根据市人社局要求,市就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在已连续加班两周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全力以赴、迅速行动,积极投身到“两在两同一线建功”省平台上线志愿服务攻坚行动之中。仅用一天半时间,顺利完成了3330家企业的电话通知任务。

一、最美窗口,为参保企业提供暖心服务

为保障企业和职工合法权益,防范社会舆情风险,综合科组织科室人员提供志愿服务,对用人单位开展电话提醒。钦建良副科长根据科室工作实际,在不影响窗口业务的情况下,将企业名单合理分配给四位工作人员,并且提前利用短信平台集中发送提示信息给各单位联系人,为后续的电话通知行动大大提高了信息传达效率。

“您好,我是苏州人社局的工作人员,因切换省系统,提醒您…”“请及时关注企业参保用工和账户资金”“相关信息可在‘苏州人社’公众号查询或拨打12333咨询”……电话提醒任务热火朝天地进行中,窗口不断回响起志愿者们此起彼伏的电话声。其中,科室陶惠同志在身体欠佳、仍需照顾家中病人的情况下,坚守岗位、争分夺秒,用贴心的口吻、耐心的态度,向企业联系人详细解释职工征缴业务期变更事宜。最终,综合科工作人员圆满完成了560个电话提示的任务,并得到企业良好反馈,他们纷纷表示人社部门的电话通知实在太暖心了。

二、攻坚克难,统筹推进业务工作和攻坚行动

2021年9月至10月期间,江苏省人社一体化经办平台将在苏州地区切换上线。日前,苏州全市人社部门已抽调各业务条线骨干力量前往苏州人事考试中心进行多轮集中测试、数据清洗、联调测试工作。

中心失业保险科作为全市社会保险业务的责任科室之一,在本次省系统切换上线期间,既要安排专人负责市本级系统测试(涉及测试模块45项),又要安排专人负责11个统筹区的测试工作调度,还要安排人员维持科室常规业务运行,科室同志们深感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

近日,为确保苏州市区参保企业能及时知悉省平台切换期间业务调整事项,人社部门将市区参保企业数据分解给业务条线,工作人员逐个与企业联系人致电确认,真正做到联系所有市区参保企业。期间,失业保险科科长施伟同志作为中共党员,一直坚守在省系统测试一线,坚持每天与开发工程师梳理测试问题,每天与分管领导和各组组长汇报测试进度,成为每天最后一个离开的失业保险业务测试人员。9月2日晚,省系统首轮联测结束,因科室多名工作人员在进行省系统测试,留守单位的同事加班加点致电企业联系人,仍未全部结束。而9月3日是9月社保新增参保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为了不耽误企业办事,施伟同志主动与其他科室负责人沟通,借用其他科室电话,加快推进企业联系工作。在他的带领下,截止9月3日上午10点,失业保险科在完成首轮系统联调测试工作的同时,也顺利完成了与260余家企业确认社保业务办理时间调整的工作。

三、典型引领,激发全员志愿服务热情

中心一支部党员、用工管理科科长尹霆同志在接到省平台上线志愿服务攻坚行动任务后,第一时间召集全体科室人员召开会议,布置分配任务并提出服务要求,要求全科室人员在拨打电话过程中做到准确传达、耐心服务、热心解答,同时克服科室业务忙、电话机数量少等困难,统筹协调安排人员按时完成了240家企业的电话通知任务。

尹霆同志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给全科室人员树立榜样。他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不仅热情完成电话通知任务,还耐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一家被通知企业在他的沟通提醒下,在结算期前及时为员工进行退工,避免了后期办理麻烦。

四、尽职尽责,用态度保障平台平稳上线

创业指导科在攻坚行动中承接了200家企业的电话提醒服务,工作人员9月2号上午开始不间断拨打提醒电话,于一天内完成指标任务。在拨打电话前,工作人员认真研读相关内容,在提醒过程中,态度端正,耐心解答市民的各类问题,如:未能及时办理10月人员社保业务该怎么补申请;9月职工征缴业务的调整内容等。工作人员尽职尽责,对一时无法联系的企业,均多次拨打;对已离职的经办联系人,态度诚恳寻求现有在职工作负责人联系方式,务求对每家企业的通知落实到位。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