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力人社 惠民先锋 > 党建快讯

学党史办实事:残疾群众就业困难人员认定 实现跨部门办理

时间: 2021-07-20 20:12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为残疾群众实实在在办好事,近日市人社局与市残联跨部门通办窗口正式设立,现在残疾群众在市残联阳光大厦就可进行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申报,市区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实现跨部门办理。

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是享受就业援助政策的前提条件,如市区登记失业的残疾人认定就业困难人员后,申报灵活就业并进行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的,可申请享受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如被各类用人单位吸纳,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为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可获得用人单位社保补贴。

残疾群众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实现跨部门办理,是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和市残疾人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继“推广沟通无障碍服务项目”残疾人爱心岗后,推出的又一项方便残疾群众的工作举措,跨部门办理打通了业务链条和数据共享堵点,实现让数据多跑路,残疾群众少跑腿。

下一步,两中心党支部还将延伸政务服务移动端,继续梳理业务流程,提升移动服务办事深度和广度,让就业帮扶更“走心”,让残疾群众感到更“贴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