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力人社 惠民先锋 > 党建快讯

学史力行 逐梦前行

时间: 2021-05-27 15:20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期,非常有幸作为苏州人社团员青年一份子,参加苏州技师学院红五月主题团日活动,和老师们、同学们一起交流新时期团的工作,分享党史学习教育感悟。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望我党百年峥嵘岁月,作为团员青年,要立足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更需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和奋进力量,更需要自觉赓续艰苦奋斗这种宝贵的精神血脉,更需要把榜样的精神转化为青春奋斗的动力。

一是要把握青春,不负韶华,立德善学。15年前,我也是和青年朋友们一样,坐在宽敞教室,游在知识海洋,奔在环形操场……。所以,每次来到苏州技师学院,总是能勾起我大学时期的美好回忆,总是特别羡慕学院的青年朋友们,总是感慨年轻真好。但是美好的东西总是觉得短暂,青春也不例外,因为青春留给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很难不留遗憾,但青春的遗憾很难弥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我们要把握青春,不负韶华,心怀梦想,立德善学,不断提升本领,切实把经历变成经验,把阅历变成能力,努力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

二是要脚踏实地,担当责任,勤练践行。去年,我们每个国人都经历了一场伟大的抗击新冠肺炎战“疫”,在苏州参加战“疫”志愿服务最多的人群是青年,人社参加志愿服务最多的群众也是青年。因为当时忙于企业复工复产,我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较少。作为团系中的一份子,我始终在想,我们那么多青年弘扬志愿精神,我们又能为青年做些什么?我想,一定要把我们青年,在大灾大难面前无私奉献,奋勇战斗的事迹宣传一下,结果发现身边这样的青年很多很多,有连续值守卡点两天两夜的青年、有白天上班晚上参加志愿的青年、有冒着被感染风险参加入境人员转运志愿服务的青年、有技师学院00后连夜做500个包子温暖一座城的青年,这些都深深的感染着我。所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有担当、要有责任,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勤练践行。而且我也切身感受到,我们身边的青年是有担当的青年,是有责任的青年,始终把“小我”融入“大我”之中,与祖国共民运,与人民同呼吸,与时代同进步。

三是要学好党史,珍惜当下,奋进有为。100年前,一个伟大的党——中国共产党诞生,走过波澜壮阔100的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我出生于80年代,有幸目睹并感受,我们国家改革开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带给我们这些巨大变化的就是中国共产党,我的爷爷曾经不止一次和我说过,我们这一代生逢盛世,赶上了好时代,一定要懂得感恩。总书记说过,无论我们走的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就是要求我们认真学习党史,学好党史,珍惜当下,汲取奋进力量。当人生方向感到迷茫的时候,不妨多学一些党史,当遇到挫折困境的时候,不妨多学一些党史,当需要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的时候,不妨多学一些党史,因为学史可以明理、学史可以增信、学史可以崇德、学史可以力行。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