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本级动态

喜报!苏州3家单位入选“江苏省留学人员之家”名单!

时间: 2022-11-25 14:37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第三批江苏省留学人员之家名单,江苏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张家港市凤凰科技创业园苏州盛泽纺织科技创业园3苏州单位榜上有名。截至目前,苏州已有17单位入选该名单。


江苏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

作为苏州高新区医疗器械产业的核心集聚区,江苏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是苏州高新区与中科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共建的国家级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已先后获批江苏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江苏省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等称号。

产业园建设了近60万平方米的专业载体,均为符合医疗器械企业生产经营需要的标准厂房,为留学回国人员及海外人才项目落地提供了充足的载体保障。建设了300平方米的培训教室,可组织沙龙、论坛、大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为留学回国人员及海外人才提供便捷的会务服务。产业园搭建了集技术研发、质量检测、投融资、知识产权、成果转化、人才服务、政策支持于一体的全方位、多层次服务体系。产业园内留学回国人员创办的企业超50,占园内企业总数的比重近30%,吸引留学回国人员超200,均为本科以上人才,占园内从业人员总数的比重超3%

为了更好的引进留学回国人员和海外人才,做好产才对接、工作生活、联谊交流等服务,产业园围绕海外人才需求,搭建了一站式服务中心、检测平台、科技项目辅导平台、投融资平台、侨之家联谊交流平台等,为海外人才提供一站式管家服务。

联系方式:0512-66918826

张家港市凤凰科技创业园

张家港市凤凰科技创业园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江苏省侨界创新创业示范基地、苏州市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园,连续多年在江苏省级及以上孵化器绩效评价中获得优秀(A类)。截至2021年底,科创园累计引进留学回国人员106、留创企业21

科创园重点聚焦先进特色半导体和智能装备两大领域,形成了以矩阵光电、凯思半导体、万众一芯为代表的外延生长、芯片设计制造、封装测试、下游应用等40多家半导体企业集群,集聚了以保邦电气、高之仙机器人为代表的机电装备、商用机器人、自动化设备、精密仪器等领域的20多家智能装备企业集群。已培育出科创板上市企业1、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人社部最具成长潜力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2、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16、苏州市独角兽培育企业2、张家港市小巨人培育企业(领军人才类)9。为留学回国人员设有基础服务、人才引进、管理咨询、投融资、技术服务、创业培训、商务办公、产品展示等八大服务平台,建有国家级集成光电谷众创空间、Ⅲ-Ⅴ族化合物半导体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联系方式:0512-58421002

苏州盛泽纺织科技创业园

苏州盛泽纺织科技创业园筹建于2011年,规划面积50,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其中专门用于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的孵化场地约12000平方米,努力打造创业苗圃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创新创业孵化链条,通过搭建投融资、创业培训、项目申报、商务中介和公共服务等五大服务平台,为园内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孵化管理服务。2021年成功获评苏州市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园、江苏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截至2021年底,盛泽科创园引导留学人员创办企业38

盛泽科创园通过系统性整合创业实训、名师讲堂、学习巴士、创业沙龙、求才招聘团、金融直通车等项目,向园内留学回国人员提供政策宣讲、税务知识培训、投融资对接等服务,针对刚回国创业的公司协调高校就业生资源,帮助企业赴外求才招聘;同时通过举办项目路演、创业大赛、一对一问诊等活动,助力留学回国人员及留创企业进行技术资源对接和科技项目辅导。每年定期组织海外留学回国人员开展户外拓展、项目路演、政策培训、联谊沙龙座谈等活动,每年累计服务可达500余人次

联系方式:0512-63555062

小贴士

“江苏省留学人员之家”建设是新形势下顺应海外人才回流意愿、抢抓国际人才竞争机遇的重要举措。通过在留学人员和海外人才集聚度高的地区和园区,建设一批“江苏省留学人员之家”,联动各方资源,为留学人员和海外人才引进、产才对接、工作生活、联谊交流提供“一站式”服务。

申报条件:

(一)有良好的服务基础。服务的区域具备海外人才发展的产业基础,产业政策和人才政策优越,相关配套服务齐全。数字产业集聚区域优先申报;

(二)有一定服务规模。年服务留学人员和海外人才在500人次以上;

(三)具备满足需要的服务场所。有展示、交流、公共服务功能区域;

(四)具备一定服务能力。配备不少于3专兼职管理人员。政府公共服务窗口人员按照一窗一人标准配置,管理人员和服务人员应具备大专以上学历,有较强的协调沟通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一定英语沟通能力,熟悉留学人员和海外人才服务政策和流程;

(五)配备一定服务设备。配备打印机、复印机、可上网的公用电脑、自助服务设备、信息查询设备、展(显)示屏、交流联谊的服务设施设备;

(六)有完善的服务制度。包括服务项目、服务流程、各项管理制度等并对服务对象公示;

(七)有一定产才对接能力。能收集区域内用人单位对留学人员和海外人才的岗位需求和项目需求,根据供给信息进行人岗适配、产才对接;

(八)有能力承办或组织举办海外人才引进活动。每年至少举办或参与举办一场留学人员引进活动,活动形式、内容不限,如对留学人员进行创新创业培训、政策分享等。

申报工作由各设区市对照建设标准组织本区域范围内(含省直管县)海外人才公共服务窗口和省级留学人员创业园等载体申报,各设区市对拟上报的平台进行初步审核、实地查看场地设施,了解服务能力,统一汇总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通过实地走访、材料审查、组织评审、公示等程序,确定命名“江苏省留学人员之家”并授牌。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