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本级动态

@苏州人才,这里有一封中秋家书请您查收!

时间: 2022-09-10 09:43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各位专家和人才朋友们:

一轮明月千里共,万家灯火庆中秋。值此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我们谨向辛勤耕耘在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专家人才,以及长期以来关心家乡发展、支持苏州建设的苏州籍人才和海内外人才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苏州自古崇文重教、人才辈出,昔日是“状元之乡”,现在是“院士之城”。人才,一直是引领苏州发展的第一资源、关键变量、最强支撑。今年上半年,苏州积极应对国内外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962.4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到20509.5亿元,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正增长,引发全网热议“苏州永远值得你相信”。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专家人才与苏同行、共苏发展的奉献与付出,饱含着您们相信苏州、扎根苏州的深情和厚谊。在此,谨向您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从延揽“星期天工程师”到邀约全球“背包客”,苏州历来开放包容、爱才惜才,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截至2021年底,全市人才总量达到343万人,其中高层次人才总量达到34万人连续10年入选“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连续2年被评为“中国最佳引才城市”。今年,我们连续第十四年举办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签约项目1899个创历史新高,一幕幕人才与城市“双向奔赴”的火热场景在苏州生动上演。人到苏州必有为,正是有了各位专家人才的倾情加盟、大力支持,苏州人才工作更有底气、更富内涵、更具温情!来了就是一家人,我们也必将以最高礼遇、最优生态、最实举措回应专家人才的信任与青睐,努力打造归国人才首选城市、最佳宜居宜业城市,让苏州成为更多英才施展抱负、成就梦想的热土!

当前,苏州正大力推进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全力创建高水平人才集聚平台,奋力建设人才发展现代化强市,我们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需要人才。诚挚希望广大专家人才发挥“人才最能识别人才”优势,牵线搭桥、以才引才,吸引更多海内外英才背包而来、筑梦苏州!我们也诚挚邀请您们加入成为“人到苏州必有为”工作品牌的宣传员,一起宣传苏州、推介苏州人才工作,多为苏州发展建言献策、添智赋能,共同谱写“强富美高”新苏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君到姑苏见,天涯共此时。今夜,我们邀您共品苏式月饼、共赏“含苏量”超高的央视中秋晚会,在诗意江南里共度美好中秋!最后,衷心祝愿各位专家人才朋友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事业有成、阖家幸福!

中共苏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10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