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根治欠薪苏州在行动专栏 > 曝光台

苏州市人社局公布2019年第二批拖欠工资典型案例

时间: 2019-12-31 14:22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案例一:江苏大象东亚制漆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
    江苏大象东亚制漆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注册号:91320509755061477X;注册地址:吴江经济开发区瓜泾路1号;法定代表人:杨少武。
    2018年12月26日,苏州市吴江区人社局在专项检查中发现,江苏大象东亚制漆有限公司存在拖欠职工工资的违法行为,并于2019年1月3日立案调查。
    经查,该单位拖欠83名职工2018年6月至11月工资合计127.22万元。2019年1月14日,苏州市吴江区人社局依法向该单位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2019年1月24日,苏州市吴江区人社局依法对该单位下发《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要求该单位足额支付工资并加付赔偿金63.61万元,该单位拒不履行行政处理决定。
    2019年2月19日,苏州市吴江区人社局对该单位拒不履行行政处理决定的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罚款1.8万元。诉讼期满后,该案将依法移交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例二:苏州市金荣泰针织毛绒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
    苏州市金荣泰针织毛绒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注册号:91320509737080826W;注册地址:桃源镇东方大道;法定代表人:黄先荣。
    2018年12月20日,苏州市吴江区人社局在专项检查中发现,苏州市金荣泰针织毛绒有限公司存在拖欠职工工资的违法行为,并于2019年1月2日立案调查。
    经查,该单位拖欠43名职工2018年5月至10月工资合计118.68万元。2019年1月7日,苏州市吴江区人社局依法向该单位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2019年3月4日,苏州市吴江区人社局依法对该单位下发《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要求该单位足额支付工资并加付赔偿金59.34万元,该单位拒不履行行政处理决定。
    2019年3月26日,苏州市吴江区人社局对该单位未履行行政处理决定的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罚款1.6万元。诉讼期满后,该案将依法移交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例三:吴江市昱春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拒不接受或配合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案
    吴江市昱春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509589985243Y;地址:苏州市吴江区汾湖镇莘塔联南路南侧;法定代表人:单学春。
    2019年2月,苏州市吴江区人社局接到匿名举报,反映吴江市昱春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工资等问题。2019年2月22日,苏州市吴江区人社局予以立案调查,调查过程中,多次要求该单位提交相关材料,均未提供。2019年3月15日,苏州市吴江区人社局向该单位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书》,该单位在规定时间内拒不接受调查询问,2019年3月29日,苏州市吴江区人社局向该单位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该单位限期按要求报送相关材料,该单位在规定期限内仍未报送。
    2019年4月29日,苏州市吴江区人社局向该单位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罚款人民币壹万捌仟元整。2019年6月21日,苏州市吴江区人社局将该案列入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予以社会公布。
    案例四:张家港市金港镇文盈机械厂拖欠工资案
    张家港市金港镇文盈机械厂,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320582MA1QF8M30Y;地址:张家港市金港镇柏林村5组156号;法定代表人:王玉文。
    2019年2月18日,苏州市张家港市人社局接到劳动者举报,反映张家港市金港镇文盈机械厂存在拖欠工资问题。经查,张家港市金港镇文盈机械厂拖欠18名劳动者工资总计23.21万元。2019年3月12日,苏州市张家港市人社局向该单位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法定代表人王玉文有逃匿情形。
    2019年4月10日,苏州市张家港市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处理。目前,王玉文仍在逃,公安机关仍在追捕中。
    案例五:苏州市乾香元食品厂拖欠工资案
    苏州市乾香元食品厂,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注册号:9132050713781294XP;地址:苏州市相城区黄桥街道大庄村;投资人:叶东。
    2019年5月24日,苏州市相城区人社局接到苏州市相城区黄桥街道人社服务中心反映,称苏州市乾香元食品厂存在拖欠工资问题。
    经查,苏州市乾香元食品厂拖欠13名劳动者劳动报酬总计19.33万元。2019年6月3日,苏州市相城区人社局向该单位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其限期支付,该单位逾期未履行,且投资人叶东失联。
    2019年6月12日,苏州市相城区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处理。2019年6月25日,苏州市相城区人社局将该单位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并向社会公布。目前,叶东已被公安机关抓捕归案,但其本人或家属均未能支付劳动者工资,因本案情况复杂,公安机关仍在侦查过程中。
案例六:苏州紫荆清远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
    苏州紫荆清远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注册号:91320509089312552R;地址:苏州市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长安路东侧;法定代表人:金达锋。
    2019年3月13日,苏州市吴江区人社局接到匿名举报反映,称苏州紫荆清远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工资问题。
    经查,苏州紫荆清远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拖欠劳动者2018年10月至2019年2月工资总计513.89万元。2019年4月18日,苏州市吴江区人社局向该单位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该单位清偿了部分工资,仍有221.23万元未支付,涉及94名劳动者。2019年7月23日,苏州市吴江区人社局向该单位下达了行政处理决定,责令其支付剩余工资221.23万元,并加处赔偿金110.62万元,该单位逾期未履行。
    2019年8月26日,苏州市吴江区人社局对该单位未履行行政处理决定的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罚款1.8万元。2019年9月23日,苏州市吴江区人社局将该单位拖欠劳动者工资行为作为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向社会公布。
    案例七:昆山市巴城天坊制衣厂拖欠工资案
    昆山市巴城天坊制衣厂,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注册号:320583600995089;注册地址:苏州市昆山市巴城镇湖亭路68号;实际经营地址:苏州市昆山市巴城镇新澄路717号;法定代表人:郁惠清。
2019年3月5日,苏州市昆山市人社局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昆山市巴城天坊制衣厂存在拖欠工资问题。
经查,昆山市巴城天坊制衣厂拖欠44名劳动者工资总计99.07万元。2019年3月6日,苏州市昆山市人社局向该单位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法定代表人郁惠清涉嫌逃匿。
    2019年3月14日,苏州市昆山市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处理。2019年4月10日,郁惠清被刑事拘留。2019年10月25日,苏州市昆山市人民法院判处郁惠清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其家属也已全额支付劳动者工资。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