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力人社 惠民先锋 > 志愿服务

践行文明志愿 擦亮城市底色——开展“喜迎二十大 文明润万家”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 2022-09-13 15:36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持续引导市民做文明风尚的维护者、文明实践的引领者,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党员、团员组建文明志愿服务小分队,以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落实落细志愿服务活动,以“喜迎二十大文明润万家”为引领,深化文明理念,积极推行文明之风。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容貌,市就管中心志愿者们在姑苏区宝带西路至太宴街、平泷路至平海路等部分重点路段、区域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文明始于心,不断延伸文明“触角”,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整个八月,苏州正值高温酷暑天气,志愿者们顶着40度高温在烈日下开展志愿服务。尽管天气炎热,但丝毫没有阻挡志愿者们的服务热情。大家以分工精准、分岗到位的方式,巡查每一路段、每一个角落的环境卫生。

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问题,及时与责任单位积极沟通、加强管理。对机动车乱停乱放、杂物乱堆乱放等各种不文明现象,逐一记录,拍照上传;针对占道停放、公共设施破损及电线杂乱等不文明行为现场劝导,部分无法协调处理的不文明问题,实时上报具体地址,确保问题整治到位;对一些随手就可以解决的乱贴乱画、乱晾乱晒、路边垃圾等小问题,进行及时清理。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心志愿者们与市民共建共享美好家园,积极倡导文明理念,大力营造团结奋斗、文明祥和的浓厚氛围,以走前头、作表率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